汽车尾气不合格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不合格的原因:

1、前氧传感器其他传感器不会受到积碳的困扰,而氧传感器则不同。前氧传感器出问题的概率丝毫不弱于三元催化器,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充分总会产生大量积碳;

2、随排气排出,一部分会附着在三元催化器内部,也有一部分会附着在氧传感器外表,久而久之,积碳严重了氧传感器灵敏度就降低了;

3、前氧传感器故障会造成ECU无法正确感知尾气中的氧浓度,无法精确控制喷油量,造成混合气燃烧不充分,排放超标;

4、为了方便,一般前氧传感器都和三元催化器一起清洗,都可以用草酸溶液(浓度为10%)浸泡清洗。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氧传感器其他传感器不会受到积碳的困扰,而氧传感器则不同。前氧传感器出问题的概率丝毫不弱于三元催化器,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充分总会产生大量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