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和普通汽油能混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甲醇和普通汽油是不能混用的:

1、甲醇汽油指国标汽油和甲醇及添加剂按一定的体积(质量)比例经过严格的流程调配而成的一种新型环保燃料。以甲醇的含量作为燃料标记,掺入15%、30%、50%、85%甲醇的汽油分别为M15、M30、M50、M85;

2、M15以下的甲醇燃料现有汽车不经改造就可以直接使用。这次国家试点推广主要车种M100甲醇汽车,属于纯甲醇燃料汽车;

3、其发动机有别于汽油发动机,如果使用纯甲醇燃料,必须进行结构改造。也就是说想要使用M100纯甲醇汽油,必须购买甲醇汽车才可以。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混用的,甲醇汽车和传统燃油车的燃料燃烧比约为1.7:1,即在行驶相同公里数的情况下,甲醇汽车要比一般燃油车多消耗近一倍的燃料,但由于甲醇燃料价格相比汽油价格要低很多(大约一半的价格),换算下来甲醇汽车的燃料费用仍然低于传统汽油,因此甲醇汽车在使用经济性上有较大优势。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年到处跑,不混加也得混加,天津,河北沧州都是乙醇汽油,其他地方普通汽油居多,而且加的牌子不固定,赶上什么加什么,但基本都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道达尔,壳牌,延长这几家,小加油站只是偶尔应急加五十的,从不多加。我常开的那辆车现在八年十万公里发动机没出过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