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驱和四驱车有什么优点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二驱和四驱车的优点:

1、前驱的意思就是前轮驱动,也就是前面两个轮子为车辆提供动力。这种驱动模式是家用汽车领域最常见的,也是使用最多的。非要说有什么不足那就是驱动轮和转向轮是一起的会有转向不足的情况。不过家用又不拿去比赛,所以可以忽略;

2、后驱的意思就是后轮驱动,也就是后面两个轮子为车辆提供动力。这样的设计成本比前驱要高很多,因此这种驱动模式只在顶级豪华车会使用,一般跑车居多。这种驱动他的转向轮和驱动轮是分开的,他不会产生转向不足,相反还可能导致转向过度。不过现在都有电脑自动修正不会有问题;

3、四驱,顾名思义就是四个轮子都可以产生动力,主要用于SUV或者越野车。很多人把四驱=越野,其实这是个严重的错误想法。越野、通过能力强只是四驱功能当中大家熟知的一项,但是四驱还有一项重要的功能就是安全性高!你想想,每个轮子都可以独立提供动力,在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电脑自动控制不正常的轮子停止动力输出,然后把动力传送到状态正常的轮子上。这样你就可以有更高的机会避免危险。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驱汽车,指汽车既可以后轮为驱动轮,又可以前轮为驱动轮,但它不能够后轮和前轮同时为驱动轮,驱动系统可以自动进行转换,比如汽车后轮打滑时则可自动转换为前轮驱动轮,这种汽车越野性能要较两驱汽车越野性能要好。两驱汽车,指汽车的后轮(或前轮)为驱动轮,前轮为从动轮(或后轮)固定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