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的车能卖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撞死人的车一般情况下还是可以卖掉的,但是比较难卖:

1、大多数信奉宗教的人,都非常忌讳与死有关的东西,面对出过事故的车,通常要采取辟邪的措施。出过事故的车怎么辟邪?例如让法师做法请走怨灵什么的;在车里放一些驱邪之物,开过光的挂件如平安符、铜钱、菩提子、水晶,这些都有避邪保平安的寓意;

2、部分迷信者认为出过事故的车有晦气、怨气,如果留下来会对生活造成影响,比如影响生意什么的,这种情况很多人都采取把车辆出售。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朋友可能会入手这类出过事故的车,如果本身车辆没有严重损坏的话,某种程度上在修理完善后,便宜购买就是赚的。当然,在买之前务必要仔细检查,了解以前的事故是否处理妥当,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3、假如你是无神论者,认为所谓的妖魔鬼怪都是心理作用,盲目的信仰妄想会演变成迷信,出过事故的车一般对这类人没有太多影响。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车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出交通事故,实际上真正是车本身质量的原因很少。主要是因为中国人有个说法,认为如果车会出这种重大交通事故,是因为车本身的阴阳五行八卦等和人有冲突。好像车有灵性一般。所以大家不愿意买这样的车。而且,车出过事故,会阴气比较重,不利于日后的驾驶者。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能卖的,交通肇事后要拘留坐牢的,如果百赔偿款已给死者家属,已结清,死者家属无意见了,交通肇事度车辆可以从交警那拿出来卖;如果问双方没协商清楚,死者家属没有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没有让法院不准你的车辆取回,交警正答常情况下肇事车辆是扣押30天,30天后可以取回你的车子,你自己可内以拿去卖。死者家属是没权利让交警一直扣你容的车不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