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多少可免刑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严重的:

1、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的,处5000元以下罚款,12分,处15日以下拘留,5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

2、醉酒驾驶机动车,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再领取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3、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驶证,10年内不能取得驾驶证,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刑事拘留判决,并处罚款。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2、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3、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4、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5、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后驾驶,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此前曾因酒驾被处罚,再次酒后驾驶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醉酒驾驶,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机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