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大灯挡次低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卤素大灯挡次不算低:

1、首先卤素大灯穿透能力强,当遇到雨雾天气的时候无论是在乡镇道路行驶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卤素大灯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虽然亮度没有LED大灯高,但是照明效果却比LED灯更强。由于城区中都有路灯并且车多,这种情况卤素大灯和LED大灯的照明效果也是产不多的;

2、其二、卤素大灯维护成本低。由于LED大灯技术含量高,所以价格自然就高,虽说LED大灯的使用寿命长但卤素大灯的使用寿命也不低,在二手车市场上10年以上车龄没有换过灯泡的卤素大灯比比皆是。但是LED大灯的价格却是卤素大灯的5-10倍,一旦发生碰撞或者故障卤素大灯的维修成本比LED大灯低得多;

3、个人更喜欢使用卤素大灯,但是我后期更换质量更好、亮度更高的卤素灯泡而不是使用原厂的灯泡。这样就能用最少的费用升级了车灯,亮度虽然没有LED大灯强,但是在各种情况下的好用程度都超越LED大灯。汽车大灯并不是亮度越高、色温越高就越好,有时候反而适得其反,照明效果不好还给对向车辆造成严重的光污染。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你更喜欢传统的卤素大灯还是LED大灯。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算可以,卤素灯在夜间照明效果不佳,许多人戏称它为蜡烛灯。特别是对于一些寿命稍长的汽车,汽车前灯灯罩老化了。当配备卤素灯时,夜间照明效果会很差,但是卤素灯的特性也很难替代,比如穿透性强,结构简单。因此,在北方多雾的季节,普通的卤素灯比它们的光源更好,这也是许多车主坚持使用卤素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