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换成led大灯年审能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卤素灯换成led大灯年审是可以过的:

1、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不能改装车灯,只要符合相应的灯光要求就可以了;

2、灯光要求色温不能超过6000k,检测场机器只能检测到6000k以下的灯光,超过这个数字的就检测不到,自然就过不了;

3、近光灯流明不能低于1050,远光灯流明不能低于1450,高于这个数字就没有问题,一般led多点的流明都在3200以上;

4、照射角度,灯光不能炫目,近光灯铺路距离20-30米左右;

5、后装led车灯目前有2种方式,单改灯泡和改一体式大灯,要能过年检的话就一定要改一体式的led大灯,led大灯好坏要看,光型,散热,灯珠,这3样都合格的才行,不然就是白改了。不会看参数的就看牌子,例如欧司朗、阿帕,都差不到哪里去。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其实汽车大灯的改装这块在车审的时候一直处于一个模糊的状态,相对来说的话改led大灯和改氙气灯其实差不多,在亮度等符合规定要求就行,所以只要你的大灯不散光,理论上来说的话就没有不利于行车安全的因素存在就不会影响到车辆的年审。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能过啦,LED灯相较于卤素灯,亮度提升2~3倍。但是LED灯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散热。散热就是LED灯的命根!散热不好,一切都是白扯。理论上LED灯珠的寿命可以达到上万小时,但是也很脆弱,LED灯珠不能像卤素灯或者氙气灯那样,承受200~300℃的高温,一旦运行温度过高,会严重影响使用寿命,导致光衰严重(光的衰减程度)。就这是为什么说好的上万小时寿命的LED大灯用几个月就不亮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