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目一考什么内容有哪些内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考试内容 :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交通信号及其含义,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高速公路、山区道路、桥梁、隧道、夜间、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

2、出现爆胎、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紧急情况时的临危处置知识,机动车总体构造、主要安全装置常识、日常检查和维护基本知识;

3、发生交通事故后的自救、急救等基本知识,以及常见危险物品知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通行、交通信号、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机动车登记等规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一是指驾驶员理论考试,是在车管所进行的,驾照申请者必须通过的一种许可考试。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最基本的知识,再加地方性法规。驾驶员理论考试举办时间由各地车管所自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