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迁移证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迁移证的办理方法:

1、本地户籍人员如想将在异地考取的机动车驾驶证迁回本地,需携带个人身份证、驾驶证、身份证复印件百、两张小1寸证件照,到市车管所业务大厅领取填写 《外地驾驶证迁移表》,缴纳10元工本费,即可申请办度理。并可于当日领取到由本地车管所换发的机动车驾驶证;

2、本地户籍人员如想将其名下的异地牌照机动车转至本市登记及换发牌照,申办人首先需到车辆原登记的车管部门挡案室提取车辆挡案及行驶证等资料,然后将挡案交至市车管所,即可申请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和牌照换发业务(包括车辆检测、验证、选取新号牌等),所需费用约300元;

3、内异地户籍人员如将异地牌照机动车转至本市登记及办理换发牌照等容事宜,还需携带本市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居住证明。市车管所提醒,机动车尾气排放不达标以及使用年限已超过15年的异地。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主不变,车辆异地落户的,车主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审查证明、凭证,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2、车主不变车辆异地落户的,属于车主迁出车辆管理所的管辖区域,因此,应当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第13条的规定办理车辆的变更登记。

3、《机动车登记规定》第13条第1款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

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第2款规定:“申请机动车转入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挡案,并交验机动车。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应当在转入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相关证明、凭证和机动车挡案,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入信息,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过户办理流程:原车主到济宁车管所提挡(带上车的所有手续如:行驶证、身份 证、机动车登记zd注册证、强制保险单、都是原件),然后带上济宁发的临时牌照到泰安重回新上牌,在泰安上牌跟新车上牌程序一样。这样的话原车主需要跟着去泰安上牌,然后再过户给新车主。如果原车主不想到泰安去,那就要新车主到济宁把车先过户到新车主的名下,然后提挡。这样原车主就不用到泰安去了,新车主自答己回去申请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