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限时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还是会限时间的:

1、根据浙江省公路管理局收费结算中心的解释,标准是“40公里/小时+15分钟”。 也就是说,车辆下高速到出口刷卡,系统会自动计算,车辆从入口到出口的里程,以40公里/小时的车速算,总共需要多少时间,再在这个时间上加15分钟;

2、一旦车辆的实际行驶时间,超过了系统计算出来的时间,那就判定为“超时”;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我国高速公路的最低时速一般为60公里。所以这个标准已经给驾驶员留出了充足的时间量,把一定的休息、加油的时间考虑在内了。 当然,如果驾驶员需要更多时间的休息,或者因为加油、修车耽误较久,只要有相应的票据、凭证,由收费站确认无误后,可以不算作超时。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四小时 必须停车休息 15--20分钟 在高速上行驶都是有时间限制的,全国规定不一样 有规定行驶一条高速不能超问过12个小时,行驶两条及两条以上您不能超过24个小时 还有规定不能超过24小时的 如果你出示了在回高速路行驶期间住宿或餐饮的票据之后,就可答以按正常收费,不以超时计算。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限时间,有高速超时费。超时费:超时费是全国公路网为了防止“换卡逃费”等违法行为设置的超时行驶车辆处理程序。全国的高速公路普遍设置了超时行驶车辆处理程序,不过在服务区停留的时间和因交通事故等原因滞留的时间,都可以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