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的时速多少最省油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的时速在90到100才是最省油的:

1、首先,车主们有必要知道一个经济时速的概念,也就是当车速处于经济时速时油耗最低,而高于或低于这个车速油耗相应会升高。其实,经济时速并不是一个值,每辆车经济时速都是不一样的;

2、一般来说,绝大多数车型的经济时速处在80-120千米每小时之间。也就是说,车速在80-120这个范围内,只要保持匀速行驶油耗就不会相差太大。但如果真要说一个最省油的车速的话,那一般就是90千米每小时,这也是很多老司机们多年驾驶经验总结出来的。因此,老司机们也建议车主们记住以上这些数,有助于省油;

3、不仅如此,车速90千米每小时不仅省油而且相对会更安全,高速上车速太快不仅会因为超速而被扣分罚款,而且很容易发生危险。其实,跑高速要尽量做到省油的话,除了保持一个经济时速匀速行驶之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就是不要经常变道,变道会导致车速时快时慢,油耗自然会增加;

4、其次,尽量让车子的阻力降到最低,也就说不要轻易开车窗,天窗也是一样的。车主们应该都清楚,高速上影响油耗最大的因素就是阻力,如果将阻力限制在最小,油耗显然会达到一个最低值。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我觉得跑高速的时候,定速和巡航110 又省油 动力还好,当然了对你比如说有一些大马力的,就是说排气量大的车型来说,一般来说100到120左右的这个匀速跑,它也是最省油的,我们印象中我曾经开过沃尔沃,时速110的时候,我觉得它的油耗只有5-6个。这个不同的车型它的油耗是不一样的,您要想知道您的车型,什么时速是最省油,你可以查一下你的车型的外特性曲线,它的油耗曲线,某种对应的车型,在某种特定的速度下是最省油的,这个跟这个发动机的是几个缸的,变速器几速的都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