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箱油,正常使用情况不需要定期更换:

1、DSG7挡双离合变速箱,终身免维护,如果不漏油,是不需要更换的;

2、厂家定义的免维护,是在正常使用下,免维护。现在我们在处处“堵”的路况下,自然处于“非正常”使用状态下,自然如果不及时换油,自动变速箱寿命会大减;

3、自动变速箱油容易变质主要因为自动变速箱油除了润滑油该有的作用外还必须担负传递动力的作用,控制滑阀的作用。一旦失效,可能导致自动变速箱报废。所以必须定期检查,更换。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的很多故障,都是由于没有及时换油造成的。比如,突然感到换挡顿挫,但又不影响驾驶,就凑合凑合吧,直至出现挂D挡,不走车故障,再去修,这时恐怕要解体自动变速箱大修了。自动变速箱油不但要定期换,原厂型号一定不能错。因为自动变速箱油型号是按设计参数定的。一般每行驶4万公里换一次(如果油没变质,可适当延长)。所以免维护自动变速箱油也要定期更换。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油一般都是要更换的,6万公里需要更换,干式双离合使用齿轮油即可,可以使用75W90满足GL-4标准的齿轮油。湿式双离合使用专用的双离合变速箱油ATF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