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变道技巧有哪些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变道技巧有:

1、变道之前先打转向灯,一般至少要提前3秒钟打转向灯,如果自己怕不够3秒钟的话可以在心理默数,速度不要过快;

2、观察好周围情况,这一步是紧接着打转向灯之后的操作,快速准确的确定周围交通情况是否适合变道,可以通过左右后视镜和中央后视镜观察,同时回头观察,如果条件允许就可以变道;

3、变道要迅速,这个迅速要在确保周围交通情况允许的情况之下。先转动方向盘进入即将要变道的区域。不要犹豫错过变道的时机;

4、不可进行连续变道,规定不允许连续两次变更车道,这样很容易造成事故,所以每次只能变更一个车道。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不妨碍该车道内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平稳转向、驶往所需车道后,关闭转向指示灯。每次只能变更到相邻的车道。若需变更到相邻以外的车道,应先变更到相邻的车道,行驶一段后,再变更到另一条车道。在车道分界线为实、虚线的路段,实线一侧的车辆严禁变更车道。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更车道时,应微转方向盘,力度要小,速度要缓。对车辆前后的距离虚判断准确,速度控制得当,不能妨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此外,每次变更车道,只能先变更到相邻车道,不能连续变更两条以上车道或长时间骑轧在车道分界线上。如果变更车道的地方车流量很大,则应在开启转向灯示意,然后观察后首来车的反应。如果后车减速让行,变道;如果后车加速接近,则不变道。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语音提示“变更车道”打开左转指示灯,观察一下后视镜是否符合行驶,转动方向盘变更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