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调节胎压正确方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显示在多功能显示屏上,按向上箭头或者向下箭头按钮,选择轮胎压力,然后按OK键即可:

1、胎压监测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

2、当胎压过高时,会减小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而此时轮胎所承受的压力相对提高,轮胎的抓地力会受到影响;

3、另外,当车辆经过沟坎或颠簸路面时,轮胎内没有足够空间吸收震动,除了影响行驶的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外,还会造成对悬挂系统的冲击力度加大,由此也会带来危害。同时,在高温时爆胎的隐患也会相应的增加。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胎压显示设备上有复位按钮的,对应调节一下就可以。显示器出厂前已设定好轮胎压力报警值(低压和高压报警值分别为1.7Bar和3.3Bar,即当车辆的轮胎胎压低于1.8Bar或者高于3.2Bar时会报警提示);若确实需要重新设置时,请按参考:注:只能设置低压报警值,高压报警值由厂家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