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用水还是油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性的目前价格比较便宜用的也比较广泛,一般车用水性的就可以的。在冬天还是用油性的。一般车型防冻液在2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对于豪车,防冻液可以达到10年或者20万公里更换一次。

1、所有汽车的冷却系统都是一个密封的系统,一般来说,防冻液的消耗应该是比较少的。所以,防冻液一般化不用更换的次数太多。实际上,防冻车更换的周期是比较长的,车主们要是按照用户手册上更换防冻液就可以了;

2、防冻液的作用式防止冰冷的冬季车辆在熄火状态时,冷却液结成冰状导致冻裂散热器和发动机气缸。其实防冻液不仅要冬日使用,其他季节也要使用;

3、防冻液的原理是,防冻液是由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乙二醇组成,乙二醇和普通的水相比更加耐冻,并且乙二醇的沸点还高,挥发性更小,稳定性更高。所以,乙二醇是做防冻液最理想的材料。冷却液的用途意义是带走发动机冷却时所需要带走的热量,是发动机运作时不能缺少的一样东西。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乙二醇防冻液运用的最多,这种防冻液配方不合适知的容易腐蚀金属,但冰点、沸点、导热和制作道成本都比较理想。甘油一水防冻液腐蚀性弱,不易挥发,但其它方面不如回乙二醇防冻液,这也是市场上多见乙二醇防冻液的原因。车主只需选择合格的大品牌防冻液,并坚持使用一个品牌的防冻液,每两年更换一次,答出租车每年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