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防冻液可以兑水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性防冻液是不可以兑水的:

1、防冻液主要的作用,就是给发动机散热。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必然会散发大量无用的热量,当了达到过高温度时,会破坏内部的零件运转;

2、通过防冻液的作用,能有效地将温度维持在一定的区间之内。但发动液有寿命的限制,车主需要定时的进行更换;

3、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温度可能会达到100多度。而水的正常沸点,也只有100度左右。使用纯净水或自来水,一旦达到沸点,就失去了降温的作用,甚至还会对发动机产生影响。所以在何种情况下,最好不要直接用水代替;

4、防冻液不仅能起到降温作用,还能起到润滑、除锈、消除噪音等一系列功能,这些功效水肯定无法满足。长时间用水,会产生水垢。经常烧水的人会明白,水在沸腾之后,内部的杂质,会保留下来,日积月累之下,甚至会堵塞通道。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水性的和油性的防冻液不可以混用得,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也不建议混用,每种防冻液添加的化学添加剂不一定一样,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所以不建议混合使用防冻液,建议最后原厂防冻液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