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漏没了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漏没了一般是不可以开车了:

1、只要是防冻液漏完,就应立即停车熄火,不能在开了;

2、虽然没有了防冻液并不会造成发动机的无法启动,但是没有了防冻液的散热降温,发动机的温度极易突破正常的工作温度,甚至更高;

3、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发动机出现爆燃现象,发动机内部的相对运动部件也会出现抱死等问题,严重的将会导致发动机的彻底报废;

4、而且之后的维修费用将远高于更换一个散热水箱或者管道的价格,所以一旦防冻液不足就因立即停车熄火,呼叫救援吧。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开了,防冻液是给发动机降温的,依靠水冷系统,保持发动机工作温度,如果没有防冻液保护,那么发动机会因为过热导致故障,严重的就是报废。 看车辆仪表水温提示,如果超过中线不能继续行驶,要冷却发动机。 在没有维修条件下,应急情况可以加水,给发动机降温,当行驶到有维修店时,要将水排干,更换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