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责任险是哪些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司机责任险:

1、司机责任险又统称为车上责任险,包括司机座位和乘客座位,主要是指在发生意外情况下,保险公司对司机座位的人员和乘客的人身安全进行赔偿;

2、严格来说,司机责任险并不是一个独立的险种,而是商业车险中车上人员责任险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车主还可以为乘客座位投保,一般选择的赔偿限额为1-5万元;

3、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殆偿责任、以及被保险人为减少损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护费用、保险人在保险单所载明的该保险赔偿限额内计算赔偿。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司机责任险是指若发生意外事故,造成本车驾驶员本人的人身伤亡,如果本车负有责任,保险公司按条款规定赔偿的保险种类。若因意外伤害所致医容疗费用可从其它福利计划或医疗保险计划(包括社会医疗保险中从个人医疗帐户中扣减部分)取得部分或全部补偿,保险人仅负责补偿剩余部分,并以本保险合同约定的意外医疗保险金额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