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半联动再踩油门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半联动再踩油门:

1、起步时,主要是离合器在半联动(也就是刚刚挂上离合的瞬间)时,一定要慢,或者稍微给一点油即可;左右脚配合练习几次就没有问题了;

2、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3、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上是左右脚同步的。给油的同时,慢放离合,在接合点的附近保持好油门。太快放离合的话,有可能死火,或者车会突然向前冲。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先缓慢松开离合,同时慢慢的加油门,看看动力是否跟上,如果万一有意外,踩刹车不要踩死,一点一点的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