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过期多久不用交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了,晚些时日再续保也是可以的。只要在三个月内完成缴纳,一样可以享受价格的优惠折扣:

1、如果超出三个月,则不能享受优惠,或者办理的手续更加复杂;

2、不过,在交强险过期的这段时间,车辆不能够上路行驶,被抓到将处以下处罚:1、需要缴纳交强险原本费用的2倍罚款;2、驾驶证记1分;3、扣留车辆直至买好交强险;4、没有购买交强险不能年审;

3、车主的交强险过期也不必惊慌,只要再次续保就能上路行驶了。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车主不开车上路,正常续保后是没有问题的。同时,交强险上年度没有缴纳,本年度是不用补交费用的。新车6年期间内2年一审,也就是24个月不缴纳交强险将不能进行年审。另外交强险过期了,车主又没有购买商业险,那么将面临巨额的赔偿费用,这笔费用全部由车主自身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