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油卡需要钱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油卡需要15--20元就可以了,加油卡可以自己圈存的:

1、你办卡时在石化IC卡系统数据库里有一个账号,账号里存着你的数据,这个账号下面对应着一张IC卡(单用户);

2、多张时有一张是母卡。你到加油站加油时,用的是IC卡加油,IC卡上记录着你的金额会随着加油金额减少,直到这张IC卡里的金额为0后;

3、IC卡就加不了油了。这时候怎么办,于是你自己或别人帮你在你的账号里交钱,但只交钱你的IC卡还是加不了油。为什么,因为钱的金额信息还没存入你的IC卡里去,于是你就得带你的IC卡到加油站的专门机上存贮一下信息,这样你的卡上有了数据又可以继续加油了。“单用户圈存”就是“带你的IC卡到加油站的专门机上存贮一下信息”的这一步骤。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第一次办理加油卡,需要15元或20元的卡片工本费,同时不会强迫充值油钱。不过很多机构都会为了吸引顾客消费而推出活动:充值1000元以上免工本费,有的还会赠送一箱纯生啤酒、食用油等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