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漏防冻液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漏防冻液的原因:

1、汽车的水箱对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起到给发动机降温的功能,水箱如果缺防冻液了那么对汽车来说非常可怕!防冻冷却液减少一般只有这几个原因:冷却系统漏水,或水箱中用的是纯水,未按规定用冷却液或冷却液含有水分太多。冷却液漏的原因,汽车冷冻液减少的原因;

2、冷却液储箱在正常情况下液面高度应当保持基本不变。车子开了几年,就应该包括检查漏液的问题。检查的方法其实很简单。首先看看停车位地上和水箱对应的位置有没有防冻液的水迹。其次从车的前面下部往上看。如果水箱下部或管道有水迹,就是漏了,需要检修;

3、风扇声音特别大也与水箱温度有关。当水箱温度超过一定温时,风扇就会开始工作。如果水箱温度不高,风扇就不必工作声音就低。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发动机冷却系统零部件之间的密封问题。如果没问题,需要考虑零部件的产生的腐蚀问题。劣质的防冻液容易引起冷却系统中的金属产生腐蚀,一旦腐蚀发生,即使更换优质防冻液也不能制止腐蚀。只能更换零部件。因此,更换防冻液时,不要贪便宜使用非标产品。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液渗漏的话,首先判断漏点在哪里。从防冻液的储罐开始,顺着防冻液的循环管线查,看看是管线连接点还是水泵、水箱有渗漏。管箍松动、水管老化或者水箱锈蚀都有可能造成渗漏,或者有碰撞事故也能造成管线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