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可以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是可以踩油门的:

1、空挡踩油门,是为了使发动机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内部润滑和密封效果,除此以外只有增加油耗的作用,短时间内的操作不会对发动机有伤害的;

2、但时间长了,会因为空挡大油门这样让车子产生很多的共振,而且一下踩下去之后立刻抬上来,会对曲轴跟连杆都不好;

3、空挡时转速与油门成正比,油门踩到1/3就能达到最大转速,发动机达到额定转速时,调速系统会自动控制供油量,使转速不再升高,故不可能产生多余的扭矩。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空挡可以踩油门,空挡不管怎么踩油门,车是不会跑的,汽车在空挡的情况下,踩油门相当于发动机在空转,变速箱没有工作,油度门踩的大车也不会跑。空挡踩油门短时间内的操作对发动机没有伤害,但是很费内油。不要经常这样做。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踩的,就是有点费油。空挡通常指机动车变速杆不放入任何前进或后退挡位,变速箱与驱动轮完全分离的状态。手动挡的空挡在中间的位置,而自动挡的空挡则为"N"标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