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判缓刑是在法院的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级法院属于基层法院,办理判处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80%以上的案件都要在基层法院审理。对于符合缓刑条件的被告人,可以判处缓刑:

1、被判处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时有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知危险、适用缓刑对所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适用缓刑;

2、对其中不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和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应当适用缓刑;

3、《刑法》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道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什么位置,需要看法院安排的,因为醉驾,被法院判缓刑,通知到司法所接受社会矫正。 如果不按时去,会被收监的。 《社区矫正实施办法 》第六条 社区矫正人员应当自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生效之日或者离开监所之日起十日内到居住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