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高速和走国道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走高速和走国道,一般都是跑高速比较省油:

1、高速公路一般都比较“直”,这就意味着相较于国道,高速行驶的距离会更低,自然也会降低车辆的油耗;

2、再来看看国道。目前国内的国道并不是完全免费的,但是价格相比于高速还是便宜很多,对于小车来说基本可以忽略。但是国道耗钱的地方主要集中在了油耗上。首先,国道比较堵,一旦堵车,频繁的制动加速就避不开了,这便会带来油耗的直线上升;

3、另外,国道会有红绿灯,而这对车辆的油耗就更加不友好了,如果遇到红绿灯密布的地区,油耗免不了一顿飙升。还有就是上问提到的,国道的道路一般会比较绕,在无形之中增加了车辆的形式距离,也会造成更高的油耗。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照个人用车经验可知,跑国道时,汽车虽然有走走停停的情况,刹车的频繁性更高。难道不经有人会问,这样不会影响油耗吗?其实会影响,但是相对高速行驶120km/h时速,不及风阻对汽车的油耗影响更大,因此能解释为什么汽车走国道会比高速省油的原因了。当然,其实跑高速需要过路费,但是更安全,没有其它二轮摩托车影响,跑高速虽然不省油,但是省时间。因此综合几点很多车主宁愿跑高速多花钱,也不情愿走国道。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跑国道时,2个小时跑完100公里,平均车速在50km/h,因此汽车动力主要用来驱动汽车路面阻力,风阻对油耗影响低。而且50km/h时速行驶,也基本属于轿车的经济车速。因此跑国道比跑高速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