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启动需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启动是需要踩离合的:

1、一般上车启动, 然后起步行驶, 踩住刹车和离合器的好处是即使挡位不在空挡上,打燃火后车子也不会突然前窜,车子如果停在上下坡道上 ,车子一样不会向后滑动,这样就可以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2、踩住离合还可以减轻发动机负荷,让车子更容易点火,脚刹手刹联动, 是安全驾驶的基础;

3、启动时需不需要踩离合和各人习惯有关系;如果养成启动前都先摘挡的习惯就不需踩离合;如果无此习惯建议踩离合,不然上车启动车辆会出现向前或后冲的现象,这样很危险。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开车点火时踩离合器,是为了减小起动机的负荷,同时给点火系统输出更大的电能,以保证发动机有良好的起动状态,若点火时不踩离合器,就加大了起动机的负荷,给蓄电池造成较大电流的输出,从而影响了发动机点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