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水和蒸馏水有区别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水和蒸馏水的区别就是:

1、电百瓶水又叫做电解液,是蒸馏水与硫酸配制而成的稀硫酸。用来与电瓶中的极板进行反应来进行充电与放电;

2、电瓶水一般只有铅酸蓄电池才使用,其它的电池则没有这个概念的。电瓶水有两个类别,一种是补充的酸液,一般是稀硫酸,但是由于不方便,这个类型的电瓶水基本已经不使用了。还有一类就是纯净水,或者是蒸馏水,当度然可能还有一些必要的电解质,这类的电瓶水是补液用的。好的铅酸蓄电池已经基本是免维护的,可以不用补液了。电动车一般都使用免维护铅酸蓄电池;

3、配制内比例:电瓶水由专用硫酸和蒸馏水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密度一般是1.24-1.30克每立方厘米。比重12.75-12.85G/CM3硫酸加纯水,如果是电池使用过程中水消耗了,加入纯水充电即可。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什么区别,蓄电池加蒸馏水对蓄电池是没有坏处的,但是不是所有的电瓶都可以加蒸馏水,如新型的锂电池,免维护干电池都不必加蒸馏水,只有酸铅型电瓶在溶液低于标准线的情况下,可以添加蒸馏水进行维护。酸铅型电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铅板与稀硫酸不断发生化学反应,充电与放电都是在进行化学反应,反应过程中,溶液会有一些气体的蒸发,溶液量就逐渐减少,溶液浓度就在不断升高,改变了适应电瓶正常工作的浓度条件,这时适度添加少许的蒸馏水就可以缓解电瓶液体浓度过高的危害,使电瓶溶液回到正常工作范围以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