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有顿挫感是什么问题啊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顿挫的原因:

1、高压火弱或者是点火时间有些滞后会导致在加速到一定程度时,混合气不能完全燃烧,从而导致加速时顿挫抖动的现象发生。还可能是进气道、气门和燃烧室等部位的积碳增多,从而导致加速时混合气过稀,导致加不上油;

2、同时还要注意检查空气滤芯是否过脏或者是碳罐电磁阀不能关闭,导致加速或收油时混合气过浓;

3、再有可能就是汽油泵或者汽油滤芯出现问题。建议加97#汽油跑一跑,其次就是使用全合成(要适合小科的标号)机油,时常拉拉高转速,减轻积碳形成。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转速与当时的车速不匹配,即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存在转速差。开车换挡抬离合时,如果发动机转速与当时的车速不匹配,即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存在转速差,那么就会发生顿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