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雨淋对车有损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雨淋对车是有损害的,如果是在下雨天行驶,公路上沥青细屑、污垢尘土等吸附在车身漆面,如果不洗车,经过数天太阳暴晒之后,就会留下去不掉的明显痕迹。

汽车淋雨后的养护工作:

1、连接缝隙需留意:随着车辆使用时间的增加,车身连接处的密封胶条会逐渐老化,比如A柱与前风挡玻璃连接处这类部位,就会成为雨水重点关照的薄弱地方。所以,雨后保养除了注意车身外部的情况,也不要忘记检查车内的密封状态;

2、车灯雨刮:在大雨天气中,车灯能给我们的行车安全提供极大的保障,尤其是穿透力更强的雾灯。某些使用时间较长的车辆,车灯的防水能力有所下降,就会出现“泪眼朦胧”的情况——车灯漏水。假如放任其自行干透而不及时处理的话,你就准备接受爱车“失明”的现实吧;

3、点火系统:雨天之后,不少车主发现自己的爱车启动起来有些吃力,甚至很难点火。遇到这种情况,多半是与点火系统潮湿有关。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位于发动机舱内的点火系统内部温度会相应地升高,当遇上雨天,车外的冷空气与发动机舱内的热空气相遇时,便会在点火系统上凝结成水汽;若水汽不能及时蒸发,便会影响点火系统的运作,导致车辆出现点火吃力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