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直角转弯车头扫线扣分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车身扫线是不扣分的,注意是扫线而不是出线,出线必定扣100分,直角转弯和曲线行驶是允许扫线的,只要车轮没有轧道路边缘线即可。我们在进行直角转弯考试的时候尽量不要车头扫线,这样很容易导致挂科。

科目二直角转弯注意事项:

1、进入弯道前车速一定要放慢,关键在于摆正车身;

2、车身摆正时,车辆缓慢地靠近道路外侧边缘线行驶,并控制好横向间距,以外侧车轮与外侧边缘线保持约30cm以内的间距为宜,并保持平行前进;

3、车头接近转弯点,急转方向莫迟延。待前保险杆与突起点平齐时,迅速向左(右)转动转向盘至极限位置。忌猛踩节气门踏板;

4、先看前方能否过,缓缓前进要斟酌,对没有把握或把握不大的直角弯,可事先停车查看,在通过中,要沉着冷静,时刻注意车身的移动情况以及车轮的位置变化。如条件允许,可在他人的指挥下缓慢通过;

5、后视镜中后轮,打回方向要记清。待车头接近直角转弯拐点时,要及时回转方向盘;待车头转至新方向时,逐渐回正,使车辆正前进。同时,也可以通过观察后视镜的方法,查看后轮的运动位置,即当后轮将要越过转弯拐点时,再回正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