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车身不正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车身不正的调法:

1、修正方向前,我们要谨记一个原则,方向往哪打,车尾往哪摆;

2、首先我们要判断车尾往哪边偏移,然后判断应该将车尾带向哪边,最后向相应方向转向即可,车身正就要回正方向,继续下一个操作;

3、如果出现一边宽一边窄的情况,后视镜出现“左宽右窄”的位置关系,此时方向盘向左打1/4圈,车身正即可回正方向。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身尾部左偏,往右打方向倒车调整。如果车身尾部右偏,则往左打方向倒车调整。差不多车身正了,然后方向回正,车身就平了。需要注意的是车速不要过快,这样调整就来得及。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入库后车身不正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车子在进库之后,没有及时通过反光镜进行观察车身与两边线的距离。在倒车时,眼睛就要不停的看左右的后视镜。用眼睛观察,若是有一边的宽度过大,这时候就要向宽的一边的反方向打方向盘,力度不要太大,慢慢打。车速由离合控制,车速一定要慢。当你观察到两边宽度一致时,迅速回正方向盘即可。新手脑子要转的过来,打方向盘的方向和车子移动的方向要转的过来,要不然,一团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