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过户需要的证件:

1、准备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原始购置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旧机动车买卖合同等资料;

2、签订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并查询违章,如有违章或是验车超期都不能过户。前往二手车交易市场,或任何可开具发票的地方,开具过户票。然后前往车管所,或车管所驻二手车交易市场处办理上牌流程;

3、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

4、查验违章,通过后,持相关的证件和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与过户票到相关的窗口办理,交付原来的车辆手续和车辆号牌、选号、出新的行驶本、税务登记证、新号牌;

5、完成二手车过户程序后,即可去相关的保险公司办理保险过户。若继续用原来的保险,只需原车主带上保单和过户票,到原来买保险的保险公司营销网点修改被保险人与车主。当然也可以退保,新车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办理新的车险。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需要的资料是:若双方是个人,需要个人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到场若是单位,需要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公章。若买方是外地人,需要有本地的暂住证。二手车过户之前需要先处理完违章、抵押车辆需要先办理解押。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证件:

买方需要准备的过户手续:1:购车指标(北京地区)。2:买车人身份证原件。3:买方如果是外地居民,还要准备暂住证或居住证。

卖方需要准备的车辆手续为:1:车主身份证原件(如果代办需要代办人身份证原件)。2:车辆登记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绿本)。3:车辆原始购车发票或最后一次过户发票。4:车辆行驶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