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车速多少最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高最快的车速一般在120左右,一般来说,汽车的最高速度主要受三大因素影响:

1、发动机最大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决定汽车最高速度的决定性因素。人们常说的“加速快慢看扭矩,最高速度看功率”就是这个意思。当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并且汽车以恒定速度行驶时,此时的汽车速度就是最高车速;

2、汽车高速行驶时所受到的空气阻力,汽车高速行驶时,对汽车影响最大的就是空气阻力。当汽车以最高速度行驶时,就是驱动力与汽车受到的以空气阻力为主的行驶总阻力达到平衡的时刻。如果最大功率一定,那么空气阻力越小,汽车的最高速度越高;

3、汽车传动系的总传动比,大家会看到很多大货车发动机功率很大,但是最高车速并不高。而一些小轿车功率比它要低得多,最高车速却很高。这主要是因为大货车传动比大,车轮的转速不高;而轿车传动比小,车轮转速较高。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低时速,全国统一规定60km/h。最高时速,每段高速公路都不相同,有的80~120km/h都有,但是任何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都不允许超过12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