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源汽车什么时间上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氢能源汽车还没有上市的。下面是氢能源汽车的优缺点:

1、优点:燃烧性能好,点燃快,与空气混合时有广泛的可燃范围,而且燃点高,燃烧速度快;

2、属于不依赖化石燃料的储量丰富的新的含能体能源;

3、发热值高,除核燃料外,氢的发热值是所有化石燃料、化工燃料和生物燃料中最高的;

4、缺点:就是价格过于昂贵,氢能作为汽车新能源只能是氢燃料电池车,最大的缺点就是燃料电池过于昂贵;

5、目前一个50kw的燃料电池成本价大概是100万人民币,没人能够接受,50kw是什么概念,相当于汽油机1.0L的排量,现在1.0L排量的汽车多少钱啊,光一个电池就要十几辆汽车的价钱。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估计要等到2080年以后,因为人类必须找到快速催化水分解的催化剂,目前人类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催化剂,目前效率最高的是金属钠,但NaOH就没法处理了,而且价格高昂。与其现在关注水氢不如关注暗物质更实际些。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还没有上市的,燃料电池汽车是以氢作为燃料的新型汽车。它利用氢和从大气中吸取的氧进行反应产生电能,为高扭矩电动机提供能量,驱动车辆前进,其排放只有水,所以是名副其实的零排放汽车。此举成为21世纪能源革命的最大亮点,是我国解决燃油汽车能源短缺的有效途径,前景十分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