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熄火正常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熄火正常的原因有:

1、第一种熄火的原因:错误的操作方式导致发动机熄火,看看自己有没有以下的开车坏习惯。汽车停驶时,挂住挡踩刹车,离合不踩下去,汽车停止,发动机自然会熄火。或者离合没踩到底,还在半联动状态下汽车停了,发动机也会熄火。这种情况属于严重的错误操作方式,应该尽量避免;

2、第二种熄火的原因:没油了,有很多老司机因为经验太丰富了,当发动机熄火以后检查这里那里,往往最简单的地方忘记检查;

3、发动机熄火的原因注意有以下两种情况造成的,错误的操作和发动机故障,如果是操作错误导致发动机熄火,我们可以纠正自己的错误,但是如果是机器故障造成的熄火,那么就要弄明白到底是那里出现了故障,搞清楚原因才能够排除故障,继续驾驶汽车。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系统:如堵塞、漏气等,易造成熄火。点火部分:点炎线路、点火线圈、分电器(分排放)、火花塞等部件出现故障时,易造成熄火。发动机内部:如磨损过度、缸压、和碳过多(包括气门)、维护保养不当(或不及时)等,易造成工况异常,导致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