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之间车辆过户需要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原车主可以不去的。代办人需要当地身份证或暂住证,还需要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和签名的委托书。办理车辆过户可以从法律上完成车辆所有权的转移,保障车辆来源的合法性,如避免买到走私车和盗抢车等,同时明确了买卖双方与车辆相关的责任划分,如债务纠纷、交通违法等,确保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下面是汽车过户流程:

1、进入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进行填写。该合同一式三份,卖方一份,买方一份,工商部门一份;

2、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进行验车、拓号、拆牌、照相处理,并填写《检查记录表》,之后便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去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到过户大厅收费窗口排队,缴纳“过户费”;

4、再去“转移受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在办理前需要填写《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

5、办完“转移受理”,拿到回执单,需要到下一个窗口缴纳“上牌费”。然后就可以重新选号,然后领取新的车牌、行驶证、登记证书,这样过户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