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方向盘打死是多少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方向盘打死一般是2圈的,以下是打方向盘的流程:

1、指方向盘沿顺时针方向或者逆时针方向打到不能再转动为止。轿车带助力转向的一般一圈半多一点打到底,不带助力的需要2圈半左右;

2、在打方向盘的时候,一旦超过半圈的时候则需交替手来完成。回正方向盘也是一样的,超过半圈换手交替放回;

3、很多车主朋友们在回正方向的时候经常撒手直接甩回去,其实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如遇紧急情况会拖延应急速度。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日常开车过程中,方向盘右打死就是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方向盘打死之后还是要回正的。以右打死后回一圈半即可回正,左打死亦然。若向右打了半圈,再反向打半圈即可回正。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练车时是两圈半打死的方向盘,考试变成一圈半打死,曲线行。其实我们的教练教到最后是叫我们凭感觉开的,没有什么打死不打死和打多少圈,车速放很慢,然后慢慢调整方向盘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