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全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期一般为1万公里或1年左右更换一次,具体的更换周期根据行驶地区而定:

1、如果是在市区内行驶,堵车是常事,发动机经常处于怠速状态,应该缩短更换的周期,建议提前1000公里或1个月更换;

2、如果是处于温度变化较大的地方,应该使用温度范围相适应的标号的全合成机油;

3、建议涡轮增压车型、大排量车型、内缸直喷发动机和常在极端气候行驶的车使用全合成机油。使用全合成机油,最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延长换油周期,而是为了应对发动机更加苛刻的用油要求,更好的保护发动机。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换一次就可以了,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之间的差别在于全合成机油适用温度范围更广,使用期限更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全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则需用相对于全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能达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