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要踩着离合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不要踩离合,因为空挡滑行会有危险,而踩离合滑行也是不安全的。空挡滑行和踩离合器滑行都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请安全驾驶。相关内容:

1、空挡滑行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变速箱是完全断开的。要结合动力,必须离合与变速箱一起作用才可以。而踩离合滑行,发动机与变速箱可能是完全断开的,也可能是不完全断开的,断开多少,是看离合器踩的程度,完全踩到底就是完全断开,抬起三分之一就是连着三分之一,而半抬就是半离合状态;

2、手动挡车型在遇到红灯时,从运动到静止的操作步骤是,先松油门,踩刹车,速度慢下来后再离合踩到底,刹车继续踩,直到车子停稳了之后再推空挡,松离合;

3、而在遇到长下坡时,很多人,尤其是老司机,都会采用空挡滑行方式,实际上,这种方式不仅不可以省油,而且还是非常危险的驾驶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