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空挡滑行有哪些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空挡滑行有以下这些危害:

1、空挡行驶是指驾驶员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将车辆挡们改为空挡,利用惯性滑行行驶;

2、待汽车速度降低后再挂上高挡慢慢加油提高速度。如此反复借以节省燃料;

3、其实,空挡滑行并不能达到节油的效果,反而会对离合器、齿轮等机件的磨损很大,最为重要的是空挡滑行还有很大的危险性。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做法发动机易发生爆震,燃油爆发的力量不能完全做功,冲击连杆机构,造成早期磨损,并且由于低转扭力不足,加速无力,耗油会有增高的可能。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手动机械变速器来说,空挡滑行会造成同步器烧毁的机械故障。机械变速器一共三根轴,一轴在离合器结合状态与发动机转速相同。二轴与三轴的常合齿轮控制着输出转速,空当时三轴(中间轴)轴与一轴速度一致就是发动机怠速,二轴与传动轴转速一致,传动轴又与车速关联,这样二轴与一三轴产生了极高的转速差。二轴上各挡齿轮与三轴常合,结合套却与二轴花键连接,结合套与常合齿之间的同步器就因为转速差过大,润滑条件不好而烧毁。 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空挡状态下一旦车辆熄火,发动机将无法连带运转,转向助力和刹车助力等需要发动机助力的设备都失去了动力,后果是可想而知的。一旦空挡滑行,就意味着四条孤零零的轮胎在道路上快速运转着。在这种失去了动力牵引的情况下,轮胎的抓地力是非常小的。还有一个问题,刹车时,失去了发动机的辅助刹车,刹车功率就会大打折扣,同时非常容易引起刹车盘过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