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不行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空挡滑行的原因如下:

1、现在的电控燃油喷射,主要靠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和曲轴转速传感器给出的信号,由电脑来判断喷油的多少;

2、根据一般车辆发动机电脑的设置,会在汽车挂挡滑行时,命令燃油泵暂停供油。而当我们空挡滑行时,发动机电脑通过上面两个传感器,会认为汽车处于怠速状态继续向缸内喷油;

3、所以说这部分燃油就浪费了,可见就如今的车辆而言,空挡滑行省油就是个笑话。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今家用轿车基本都是电喷发动机,其发动机给油,通过油门以及随车电脑控制。如果,发动机转速在1000转以上,你松掉油门后,发动机也会自动停止给油,直到发动机转速降低到1000转以下或者你重新踩油门后,发动机才会给油。这与你是否挂空挡,没有关系。挂空挡,是无谓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