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爆震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爆震的解决方法就是:

1、选择适合发动机压缩比的汽油,一般情况下,汽油标号对应不同的发动机压缩比(发动机压缩比8.6:1~10.0:1选用92号汽油;发动机压缩比10.1:1~11.5:1选用95号汽油;发动机压缩比高于11.5:1选用98号汽油);

2、定期清洗油路和喷油嘴,清洗油路和喷油嘴、清洗发动机积炭、更换发动机润滑油等方法可以使发动机保持良好的状态,建议每5000km对发动机进行一次保养,以免产生发动机爆震和油耗过高等问题;

3、适当选用高品质的燃油添加剂,高品质的燃油添加剂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解决发动机爆震问题,但如何选择靠谱的添加剂是一个问题,建议到4S店或油站进行添加。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解过爆震的概念后,它的危害有多大我们心里应该都大概清楚。一旦发动机出现明显的爆震现象,我们必须要及时处理,因为它所产生的冲击力对发动机内部零件是非常致命的,特别是曲柄连杆机构,而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会大大降低。在正常工况下,汽车厂商为了提高发动机的低扭, 往往会把点火调得稍微靠前,导致发动机偶尔会发生轻微的爆震,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感知得到,而且对汽车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气体提前燃烧是发生爆震最主要的原因,为了能更好地抑制爆震的发生且让发动机保持良好进气效率,工程师们把点火的时间提前到发动机一个合适的范围。爆震传感器是完成这个使命的大功臣,它能根据发动机的爆震程度去调整点火提前角。目前最先进的爆震传感器已经可以独立控制单个气缸,根据不同气缸不同的工况去独立调节点火提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