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发生爆震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发生爆震的影响:

1、点火提前角过大,点火时间过早,为了使活塞在压缩行程结束后,一进入做功行程能立即获得动力,通常都会在活塞达到上止点前提前点火;

2、而过于提早的点火会使活塞还在压缩行程时,大部分油气混合物已经燃烧,此时未燃烧的油气会承受极大的压力自燃而造成爆震;

3、燃油辛烷值过低,辛烷值是燃油抗爆震的指标,辛烷值越高,抗爆震性能越强。压缩比高的发动机,燃烧室的压力较高,若是使用抗爆震性低的燃油,则容易发生爆震;

4、发动机燃烧室积碳过多,发动机燃烧室内过度积碳,除了会使压缩比增大,更容易产生高压高温,也会在积碳表面产生高温热点或者火星,引起积碳表面点火,从而发生爆震。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温度过高,发动机温度过高使得进气温度过高,同时缸套温度也很高,更容易诱发发动机爆震,空燃比不正确,过于稀的燃油空气混合比,会使得燃烧温度提升,而燃烧温度提高会造成发动机温度提升,从而引起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