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油不换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变速箱油,很容易造成变速箱当中油变浓,油压降低,那么内部散热就会受阻,油温就会过高。润滑作用变差之后就会导致部件快速磨损,变速箱内部零件因此会受到损坏,而变速箱以及传动装置的寿命也会因此缩短,如果一旦出现故障,更换变速箱的花费那就大了。

变速箱油的作用:

1、变速箱油就是齿轮油用于变速器内,其可以通过油压给挡位实施动力,同时起到润滑、清洗变速箱的功能,其好坏直接影响到变速器的操纵性能;

2、车主们都知道变速箱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相应的变速箱油又可以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其中自动变速箱油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液,而手动变速箱油是专门用于手动变速器的油液;

3、换变速箱油也要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一般情况下2年或者每行驶4-6万多公里更换一次。根据车辆变速箱的运行状况来判断是否要换变速箱油,如果车辆挂挡顺畅,变速箱噪音变化不大,就可以不换。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会在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会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无论是自动变速箱油,还是手动变速箱油,都有一定的保质期,在车子行驶到一定里程或保养周期已经到达之后,就需要立即更换油液了。因为,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变速箱油就会变脏、粘度降低,将无法很好地保护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