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能准考证的有效期是多少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技能准考证的有效期是三年,驾驶证到期换证方法:

1、申请人持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到车辆管理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领取《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表格;

2、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表格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

3、体检合格后,随带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数码照片,到车辆管理所办理和领取新的《机动车驾驶证》,并交纳相关费用。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技能准考证有效期是3年。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3年。驾驶证(全称: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是政府交通部门发给具有驾驶资格人士的证明文件,通常是一张卡片。要取得驾驶证,需要符合最低年龄,并且需要通过驾驶考试。驾驶证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驾驶的机动车辆种类,例如摩托车、小客车、货车、公共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