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扣几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计分。非机动车违章缴纳罚款方式:

1、当事人通过交警APP处理,如地方交警APP或者交管12123APP均可缴纳罚款;

2、主动前往公安交警违法审理窗口处理,对多次违法且拒不接受处理的当事人,在违法告知无果的情况下,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上门告知、上门处理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处罚的落实率;

3、同时,交警总队将在此基础上,积极争取征信部门支持,探索将非机动车、行人多次严重交通违法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不扣分,还会处罚200元。非现场的交通违章的罚款超过15天未缴纳,需要交滞纳金。交通违章罚款以交警开具的违法行为通知单日期为准的,接到交警开具的违法行为通知单后必须15日之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超过15日之后就收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