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未处理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123系统查询驾照状态,提示驾照违法未处理。那么,机动车违法未处理是什么意思?机动车违法未处理指的是在12123绑定的驾驶证和汽车存在违章未做处理,因此,以此来告知车主需要处理。

这时候先用交通管理12123软件查一下,点击违规记录,可以看到未处理的违规行为的位置、时间和照片。如果确实违反了法律,则需要处理此记录。

如果12123软件上显示的信息不是很清楚,需要联系交警或者车管所,到大堂处理违规,让服务人员来帮忙查询清楚。这时,如果有真正的违法行为,工作人员会告诉车主,并出示违法行为发生时所取的证据。此时,将必须为违章行为支付罚款。

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应该按时缴纳,一般都是15天以内,逾期要交滞纳金,不过滞纳金最多不会超过本金。如果违章是电子眼拍的,那等本记分周期结束以前到车管所打单并缴纳罚款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