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总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总熄火的解决方法就是:

1、保持冷静,妥善处置:上坡途中突然熄火,千万不能慌张。必须要保持冷静,拉手刹,并踩下刹车,控制车子下滑;

2、重新起步,挂一挡,踩离合器到底:半坡起步熄火,重新起步时,挂一挡,踩离合器到底;然后慢抬离合器至半联动状态,此时,稳住离合器,开始轻踩油门,等到车头翘得比较厉害时松手刹。最后,完全抬起离合器。挂一挡的好处是动力足、不易熄火,车速保持在5-10公里/小时为宜,车速过快容易造成车身大幅度震动;

3、松手刹动作完成的瞬间车子有点后溜,可以通过轻抬离合、轻踏油门两者配合解决。而且一般情况下,即使有后溜,后溜的距离绝对不会超过考试要求的30厘米。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要找到原因,车辆停在斜坡上起步要比在平地上起步需要更加大的牵引力,这是因为在平地的时候阻碍起步的只有摩擦阻力,而在斜坡上起步除了要克服摩擦阻力之外还要克服车辆重量在斜坡方向上的分力。车辆没有重载,坡度一般:可以在半联动的基础上再多放一点离合,让车辆抖得更加剧烈,此时缓缓松开刹车,这样就能避免起步熄火了;车辆重载或者坡度大:在半联动的基础上加一点油门,通常起步时的转速是900转左右接近怠速,可以加油门将转速提高到1000转,让车动起来再松离合,这样也能避免熄火。使用油门和离合起步时,因为左脚要踩离合右脚要踩油门,所以要将手放在手刹上随时准备制动,以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