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怎么半坡起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半坡起步的方法:

1、按住手刹开关,其次是轻踩油门,看仪表,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左右就将油门控制住,这时就慢慢的松离合,在松离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车头,耳朵要注意听声音;

2、当离合器松到一定程度时,车头已经在翘动却又无法前进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就会慢慢下降,车的声音变小,即将失火,这时就要把油门再踩大一些,看仪表,发动机转速飙到2000以上的时候,轻轻的将手刹放掉,离合器不松完也没关系,这时车辆就会慢慢的上斜坡;

3、当你手刹放完的时候,将离合器也松开,这时保持起步前的油门就可以100%上半坡,不会失火或倒溜。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度很陡的的话,你就带点油门,离合器慢点松,松到隐形盖往上抬起,车身在抖了,脚就别动了,马上把手刹放下去,如果怕手忙脚乱,你也可以先右手按着手刹前那个按钮。拉着手刹别松,再按前面步骤,等车抖起来直接把手刹放下去,这样就避免了松手刹时先要往上提一点才能放下去。搞得手忙脚乱。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了手刹的话按往常一样松离合给油,注意车头情况,车头抬起说明到位了,这时候车最低都有吸附在半坡的动力了,OK送手刹,这是车子不是吸附在半坡不动就是微微前行,下面该做的就是给油松离合了,楼上说的对,车子抖了最好,这时发抖说明车有前行的动力,抖太狠了油一定跟上小心憋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