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回油管堵塞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回油管堵塞症状:

1、怠速不稳、发动机抖动、行驶中熄火、油门响应滞涩;

2、油路堵塞的常见部位主要有油箱内的吸油管、滤网、柴油滤清器、油箱盖通气孔等;

3、造成油路堵塞的主要问题是注入了不符合标准的柴油,或在加油过程中混进杂质。预防关键是保证柴油清洁及油路密封,对油路进行经常性保养,加强对柴油滤清器的清洁保养,及时清洗或更换滤芯,根据作业环境条件及时对油箱进行清洗,彻底去除油箱底部的油泥及水分。要清洗油管路,更换油滤、空压机油、机头等。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发动机上,回油管是一种不起眼的零件,但它对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起着重要作用。回油管在汽车上的布置比较特殊,如果回油管发生泄漏或堵塞,将引起种种意想不到的故障。回油管是排除发动机故障的一个“窗口”,通过回油管可以巧妙地检查、判断发动机的不少故障,其基本检查方法如下:1拆开回油管检查,快速判断燃油系统的工作状况要想了解电喷发动机燃油系统的燃油压力是否正常,在没有燃油压力表或燃油压力表接入燃油管路有困难的情况下,可通过观察回油管的回油情况间接地加以判断。具体方法是(以马自达Protégé车为例):把回油管脱开,然后启动发动机,观察回油的情况。如果回油比较急,说明燃油压力基本正常;如果回油软弱或者没有回油,说明燃油压力不足,需要检查、修理电动燃油泵、燃油压力调节器等零部件(检查时,要用胶管将回油管流出的燃油导入容器内,防止污染环境和发生火灾)。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油不顺,怠速发动机抖。可能油泵的给出的油压不正常。 可能汽油虑芯太脏。 油压阀否损坏。 燃油泵供油给发动机,形成一定压力除了正常供给燃油喷嘴喷油后,剩余的燃油通过回油管路送回到油箱,当然还有碳罐收集的多余的汽油蒸汽也通过回油管回到油箱。